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精選懶人包「帶你了解那些拍照的大小事」!第一次拍婚紗好緊張!在拍婚紗照化身為最美新娘前,有哪些注意事項是要在準備婚紗攝影前先做的保養跟準備呢? 小編幫大家把一些大小事都做好了整理,按照時間前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囉!趕快把以下待辦清單都先列好,這樣拍婚紗前一晚才不會慌張難眠,同時也互相提醒、幫另一半一起準備吧!

進入備戰時刻 // 拍婚紗日倒數

倒數3個月前

開始調節飲食,運動:要讓照片漂亮有一個好的體態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時間跟身體狀況允許之下
可以加油一下讓自己更漂亮更帥喔。

倒數1個月前

開始蒐集與攝影師溝通的資料
有時候透過文字、言語,很難確實表達出自己喜愛的風格是什麼樣子,就算表達出來了,也不能肯定攝影師是否完全了解,這時我們可以先廣泛的蒐集一些自己喜歡的照片,再從中篩選出最喜愛的20~30張,利用這些照片與攝影師做圖像說明,更容易達到雙方的共識,拍出你喜歡的婚紗風格。


但記得,網路上的作品僅供参考用,畢竟每個攝影師擅長的拍攝手法、當天的天氣、光線、場景,甚至妝髮都會影響照片呈現出來的檬貌喔。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皮膚保養與護理
拍照前一個月可以開始密集保濕,使用自己慣用的面膜保養品(避免過敏)。面膜敷臉建議兩天一次;一個月2-3次去角質,因為過厚的角質層無法吸收保養品,去角質後上妝也會比較服貼不脫妝。特別注意眼下肌膚常常容易乾燥卡粉,記得勤擦眼霜或眼部精華,每晚也要記得擦護唇膏睡覺,藉此預防唇部乾裂。

醫學美容微整
有些女孩會在拍婚紗前用醫美微調的方式讓臉型或膚質看起來更好。不過醫美微整的恢復至自然的時間,依挑整的項目跟每個人的體質恢復期可能都不太一樣;例如,打玻尿酸大約要一個月後才會看起來較自然,而皮秒雷射可能一週内就可以正常上妝,所以如果有想考慮用醫美微調的女孩,務必提前規劃與詢問專業的醫生喔。

倒數2週前

染、燙、剪髮
如果髮色很黑又不排斥染髮的女孩,通常造型師會建議將頭髮染成自然的棕咖色調。當妳的造型中有編髮或是蓬鬆卷髮時,淺髮色的呈現效果會比純黑髮效果更好,看起來更浪漫甜美也比較輕盈。而染、燙、剪髮的最佳時機大約是拍婚紗照前的10天到一周,這時的髮型顏色最自然。而特別是男生,男生的髮型在剛剪、燙完後會較生硬,所以至少有一週的過渡期會更好。

倒數1週前

飲食管理
拍攝前一週無需要特別忌口什麼食物,但可以減少高糖、過辣、過鹹、油炸等的食物的次數或數量,一方面是為了可以減低對皮膚的刺激,另外也可以減低水腫的可能。

練習笑容/複習攝影師的指令
拍照當天攝影師也會幫妳找最上相的角度,不過如果可以提前知道自己哪個角度拍起來最好看,就可以請攝影師幫妳多拍好看的那側。另外笑容的練習也很重要,對著鏡子多練習幾次妳覺得最好看的微笑弧度,讓臉部肌肉記得這感覺,好看的笑容對妳就易如反掌了。還記得跟攝影師溝通的時候,給的『轉頭,倒頭,伸下巴』這些指令嗎 ?當天會使用很多喔,記得多多複習一下,讓拍攝時能夠更快進入狀況。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美甲準備
千變萬化的美甲讓女孩好心動喔!但小編必須提醒,拍婚紗的重點並不在指甲,況且如果妳想拍手上的鑽戒時,如果太過搶眼的美甲是不是會讓焦點轉移了呢?指甲彩色以:粉色系、裸色系、珍珠白⋯等跟膚色落差不要太多的色彩為首選,優雅的顏色除了可以讓指甲的氣色跟整體氣質提升外,也可以讓手指看起來更修長。而若真的想幫指甲做一些點綴時,也盡可能不要用太立體或跳色的裝飾,以跟指彩同色系最佳。另外,如果拍照穿的鞋子會露出腳趾,那也別忘了幫腳趾甲上一層美美的氣質美甲吧!

卸除種植的睫毛/假髮片
新娘們~拍照當夭有種睫毛跟接髮,是會影響新秘老師對眼睛的調整跟髮型的變化度,如果有這兩樣記得要事先卸除乾淨。

拍照捧花
雖然高雄法國台北婚紗會提供現成的仿真花或是乾燥花讓新人拍照時使用,但如果你有特別想要的捧花款式或花材就不一定會有,那這時新娘女孩就需要自己綁捧花或請花店綁了。向花店訂:拍照前一天取回,放置陰涼處(夏季有開冷氣更好),有些花材可能需要覆蓋濕的紙巾保濕,這部分專業的花藝老師都會跟新人事先說明,不用太過擔心。

道具準備
希望讓婚紗照增加一些不同感覺,所以想了好多道具要帶去拍。沒問題!記得在拍照前一週拿個箱子把預計要用的道具都放進去吧 !小編常在拍攝現場聽到新人大喊某個東西忘了帶,如果只是小東西就還好,但如果是預計必拍的物品少帶了真的會很可惜。還有這些道具跟攝影師事前溝通的時候,要記得跟攝影師討論喔,也請攝影師幫你們建議哪一個場景哪一套禮服適合。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幫你劃重點!拍婚紗當日必帶小物 / 注意細節

完美新娘必備物品

  1. Nubra:與膚色相近的矽膠材質為佳,如果會穿縷空逶膚款禮服的女孩建議在多貼一個胸貼。
  2. 無痕膚色内褲:無論是否禮服會透光或是有挑選透膚材質的婚紗,側邊窄版的無痕膚色禮服都是可以應付任何禮服的搭配的最佳選擇。
  3. 隱形眼鏡/眼鏡收納包:生理食鹽水隨身瓶也記得帶著。
  4. 防蚊液:拍森林系女孩必備。
  5. 防曬噴霧:外景必備!特別是夏天的海邊或大草原,太多新娘因此拍完都麗傷了。
  6. 隨行電風扇:夏日超實用!不推不行,夏天的外景真的不是一般熱。
  7. 輕便小折傘:大多是遮陽用。
  8. 便鞋:不穿高跟鞋時可以方便等脫的鞋子,拖鞋或懶人鞋這類的。
  9. 小行李箱:兩人拍攝的道具或一些雜物收放處,拖小行李箱真的比把東西散裝在手提袋裡方便好找許多(然後多預備個小手提袋)。
  10. 小點心:拍攝景點附近剛好沒有地方可以覓食時,建議先備些輕食或小點心。
  11. 圍巾或外套:冬季新娘外景必備!外套可帶羽絨外套,保暖又輕巧。

帥氣新郎必帶物品/ 注意事項

  1. 拍攝前一天千萬記得要除毛,尤其是「鼻毛」。
  2. 當天早上要記得把「鬍子」刮乾淨(如鬍子是造型也稍微修剪整齊喔)。
  3. 如果會穿球衣/背心,「腋毛」也要剪短一點。
  4. 隱形眼鏡/無鏡片鏡框:如果新郎有需要, 要記得準備
  5. 領帶/皮帶:容易忘記帶的第一名,要記得帶喔!如果有手錶想要一同入鏡,也可以帶喔。
  6. 皮鞋:建議以牛津鞋為主,深色跟棕色都是不錯的選擇。
  7. 中長紳士襪:白、黑各一,或是可以準備有顏色鮮豔有圖案的襪子做搭配用。
  8. 白休閒鞋:準備跟新娘相同款式,可以增加拍攝效果。
  9. 襯衫、外套:要記得熨燙。
  10. 西裝:雖然是可以帶或不帶的物品,但建議還是自己的會比較合身。

驗收努力的時刻 // 婚紗照拍攝當天準備

  1. 前一晚請將頭髮洗乾淨,不要擦任何造型跟保養的產品
  2. 出門前,臉部保養正常程序(不要上隔離霜或事先化妝)
  3. 穿著好穿脫的上衣(襯衫型、開襟式佳)
  4. 穿著無痕内褲
  5. 需要戴隱形眼鏡或變色片要麻煩在家事先戴上(想要輕混血妝容的新娘一定要準備變色片)
  6. 穿著易穿脫且舒適的便鞋
  7. 記得吃早餐
  8. 記得要帶些零錢(停車或門票會需要)
  9. 還有不要遲到喔,因為光線不等人的啊
  10. 最後一定要保持好心情!開心的過這一天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以上拍照的大小事,從倒數3個月前、到拍攝當日的眉眉角角,各位新人們都有了解了嗎?除此之外,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讓新娘穿上絕美嫁紗也是頭等重要的事!高雄法國台北婚紗為了這一生ㄧ次的回憶長期培養獨家禮服設計師團隊、並採用歐美蕾絲手工訂製禮服,就要讓每位新娘都有屬於自己的命定禮服!特別推出「免費預約試穿」,線上預約還享獨立試衣間使用權、專業禮服秘書1對1諮詢等服務,準新娘們快填寫以下表單,找到命中註定的婚紗吧!

    線上諮詢/預約參觀

    高雄六星級一站式婚紗品牌


    ✨ 「每月新款禮服 開放試穿體驗」線上預約享精美小禮&"免費升級全新訂製禮服"

    ------

    填寫線上諮詢表單,將儘速與您聯繫!也歡迎您直接來電與我們聯繫、預約喔!

    1. 婚紗品牌日 預約試穿/諮詢婚紗包套婚紗攝影禮服租借婚禮攝影新娘秘書藝術寫真(全家福、孕婦照等)其他(請在備註說明)

    * 必填

    感謝收看!

    -觀看更多作品- 
    # 婚紗禮服
    # 預約新款禮服試穿
    # 婚紗攝影作品
    #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新人評鑑

    -或到粉絲專頁欣賞-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Facebook 粉絲專頁

    高雄法國台北婚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54號
    TEL:07 236 7889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